首页 > 新闻动态
返回列表 >
含糖食品危害大!世卫组织建议禁止在3岁以下婴幼儿食品中加糖
关键词:糖尿病  来源:健康时报

  3岁以下孩子若常吃含糖食品,会对身体发展造成很大危害。7月15日,世卫组织发布调查报告并提出建议:禁止生产商在3岁以下婴幼儿的食品添加糖分。

  调查报告称,世卫组织于2016年至2017年间,抽检了英国、丹麦和西班牙市面上的婴儿食品,在检测过程中发现,部分生产商在食品中加入了果蓉等以增加糖分。若经常饮用这些食品,可能影响婴儿的牙齿健康、导致肥胖或让孩子养成只爱吃甜食的习惯等。

\

世界卫生组织官网截图

  吃糖或许让人感觉到满足和幸福,但其中存在的健康风险也很多,尤其对于3岁以下尚未形成固定饮食习惯的婴幼儿来说。解放军总医院第三医学中心主任营养医师刘庆春表示,3岁以下婴幼儿常吃含糖食品,会造成诸多危害。

  影响牙齿健康。 3岁以下的孩子尚处于幼齿阶段,吃含糖的食品会直接对牙齿造成危害,糖分解后变成酸,会腐蚀幼齿,影响牙齿健康成长。

  引起肥胖。 甜食本身极易引起肥胖,当糖进入到体内后,一部分在胰岛素的作用下分解,供应人体能量,一部分储存起来,以备需要时取用。但多出的糖分会转化成脂肪,时间久了引起肥胖,而肥胖易导致糖尿病等代谢类疾病。

  影响终身饮食习惯。 过多食用甜食,会抑制婴幼儿食欲,让孩子终身依赖糖。导致饮食不均衡,影响身体发育和智力发展,打破孩子健康的饮食习惯,随之而来的很多问题不可避免。

  世卫组织建议,食品生产商不应在婴儿食品中加入糖分或甜味剂,若含有糖果及果汁等含糖饮料需附上标签,说明商品不适合3岁以下幼儿。世卫称,将更新婴儿食品的指导,让成员国能以此为参考进行立法,避免婴儿摄取过多糖分。

(健康时报网端部记者 孔天骄)

健康中国行 全民慢病防治素养促进行动项目办公室 | 转载请标明来源 010-64262704 E-MAIL:qmmbfzsyxd@163.com
COPYRIGHT© 2015 - 2020 NCD.ORG.CN.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09085420号-2